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苹果公司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苹果前执行官乔布斯去世消息

乔布斯遗产能否撑起苹果帝国存疑 IT打响争霸战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08日10:53

  福克斯新闻网:乔布斯私人葬礼小型低调 不对外公开

  一位熟悉乔布斯的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称,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私人葬礼已经于当地时间7日举行。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警察局发言人桑德拉-布朗说,乔布斯的葬礼是非常秘密的仪式。但她认为,葬礼可能在帕洛阿尔托市郊区举行,即使乔布斯居住在这座城市的时间有限。

  乔布斯于5日去世,他的私生活非常隐秘,家人在一个未公开的场所举行秘密聚会,向乔布斯告别。苹果公司正计划“史蒂夫传奇一生”的纪念活动,但目前还没有公开纪念的计划。苹果公司在给雇员的一封信中,首席执行官提姆-库克说,史蒂夫的才智、激情以及精力,是其丰富和改善我们所有人生活的无数革新的源泉。

  印度时报:乔布斯生前最后专访:希望子女能理解自己

  在乔布斯去世前几周,曾获普利策奖提名的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对乔布斯进行了最后一次专访。当艾萨克森问及乔布斯,为何授权他讲述乔布斯的秘密生活时,乔布斯解释称,他希望子女能够理解他,为何他总不能陪伴在家人左右。乔布斯当时说:“我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我,为何我不能时刻与他们在一起。我希望他们理解我正在做的一切。”尽管乔布斯当时已经虚弱得上下楼梯都痛苦不堪,但他的头脑依然睿智,并不失幽默感。

  大多数分析家和观察家说,乔布斯是一位充满激情的简约派设计大师和天才销售员,即使在他死后,也为苹果公司的继续繁荣铺好了道路。但是苹果公司依然面临缺少主要产品设计师、营销天才的挑战,许多人质疑苹果的下一个大产品将是什么。但是华尔街分析家称,乔布斯的接任者库克组建的新团队,能够继续保持公司繁荣,至少现在如此。

  洛杉矶时报:留给苹果的财富:苹果高管像乔布斯一样思考

  在世界上最成功和最神秘的苹果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的库比蒂诺,许多专家正努力完成一项巨大工程。苹果公司乃至乔布斯本人,已经为此工程付出无数心血。但是他们并非在研制某种新产品,这里是苹果大学的高管训练基地。乔布斯认为,对于公司未来至关重要的是,教授苹果高管像他一样思考。一名前苹果公司高管称:“史蒂夫的做法将令苹果始终保持其特性,并且将其DNA传给苹果的未来数代雇员。没有其他公司拥有类似苹果大学这种高管培训计划,那也是苹果成功的根源之一。”

  乔布斯1997年带领苹果崛起,在十几年中,他帮助改变了人们听音乐以及欣赏娱乐的方式,重塑了整个行业,让苹果成为世界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熟悉苹果大学的人士称,乔布斯亲自在2008年从耶鲁商学院招募校长经营这所学校。曾长期担任苹果分析师的蒂姆说:“乔布斯非常了解一件事,那就是苹果与地球上的其他公司绝对不同。显然,苹果需要一套教育材料,以便于苹果雇员能够学会像乔布斯那样思考和作出决定。”苹果利用这个项目,培养下一代员工和领导人。

  每日电讯报:乔布斯之魂令苹果继续受益

  苹果老板乔布斯的去世,不禁令人对世界上最顶端的科技品牌的未来产生质疑。但IT专家称,乔布斯之魂将依然令苹果公司受益多年。作为苹果尖端产品35年的总设计师,乔布斯已经摧毁了竞争对手的灵感源泉。全球IT研究组织Gartner的消费产品专家尼克-英格尔布伦特说,乔布斯已经为苹果描绘好未来之路,继续令苹果在友好消费IT产品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英格尔布伦特说,乔布斯的计划包括广大的蓝图,包括新iPhone以及iPad,并带领苹果进军电视和家庭产业,瞄准发展中市场。我毫不怀疑,乔布斯已经为苹果产品找到了清晰的未来定位。

  华尔街日报:没有乔布斯的苹果能否继续辉煌?

  在即将面对迄今为止最严峻的挑战之际,苹果公司失去了具有远见卓识的人物,并且已经显示了某些罕见的脆弱迹象。乔布斯去世前一天,他的继任者库克上台向世界展示了苹果最新的iPhone。虽然高管们用90分钟时间推介了一系列新功能,但这款手机并未产生乔布斯最近的创新产品立即引发的那种强烈反响。

  对苹果来说,这种低调反应来得不是时候:就在一周前,亚马逊公司刚刚发布了Kindle Fire,价格不到iPad的一半,被分析师视为迄今为止平板电脑市场对苹果最具杀伤力的威胁。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谷歌公司也用自己免费的安卓软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胜过了苹果。身为互联网巨头的谷歌还达成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从而与苹果在手机市场直接对峙。

      朝鲜日报:后乔布斯时代 世界IT业谁主沉浮?

  全球IT巨头纷纷加入霸主争夺战,都想在"后乔布斯时代"获得IT业主导权。微软、谷歌和三星电子等大企业积极构筑合作关系,向苹果"霸主地位"发起挑战。苹果在IT业的影响力可能有所下降,谷歌和微软等企业将借此机会扩充势力,全球IT业有望呈现多极化趋势。

  对苹果威胁最大的是谷歌。双方目前在IT业最激烈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战场展开巅峰对决。苹果在硬件、软件和网络资源产业都业绩非凡,一直称霸世界IT业。微软在苹果的步步紧逼下,也借鉴了谷歌的合纵连横的"成功模式"。把安卓阵营内的手机厂家也拉入微软阵营。微软以威力超强的软件专利为武器,向三星电子和HTC发起攻势,终于与这些公司达成了联手研发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协议。

  英特尔的战略和IBM也相似。曾与微软"亲如一家"并称霸PC时代的英特尔最近正在和苹果走得很近,它的战略是,通过提供苹果所需的芯片扩大市场。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正在一点一点蚕食苹果的市场。靠朋友交流功能起家的Facebook正在逐渐扩大事业范围,甚至已进军在线音乐和电影服务。

  除苹果以外的各企业间的纷争也非常激烈。如,企业软件的巨头甲骨文正在针对谷歌提起专利诉讼,理由是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侵犯了它的软件专利。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