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新兵被指太娇气 嫌军用迷彩油会伤皮肤(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09日01:54
娇气韩新兵嫌弃军用迷彩油
在"补妆"?图片来自《朝鲜日报》。

  “对皮肤不好”

  新快报讯 军人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会在脸上涂抹和周围环境相符的黑、棕、绿等三色迷彩油,而这种迷彩油作为军需品,当然是由军队向士兵分发。据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道,随着新一代年轻新兵相比会不会被敌人发现显然更关注自己的皮肤问题,由于嫌弃军用迷彩油对皮肤不好,使用化妆品企业生产的迷彩油的韩国士兵逐渐增多,这点令韩国军方高层感到忧心。

  投其所好

  化妆品企业开卖迷彩油

  韩国某化妆品企业就推出了针对军人的伪装迷彩油。该企业表示,很多人指出军队分发的迷彩油在训练结束后很难洗去,而且由于含有油分,对皮肤不好,因此才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自己的迷彩油。

  由于该品牌迷彩油实在太受欢迎,去年甚至有传闻说,该企业与国防部协商后决定向全体士兵提供,令新兵们失望的是,该传闻最终被证实不属实。

  报道称,不仅是迷彩油,韩国最近面向军人的营销活动十分活跃。网上出现了很多针对军人的专用购物网站,品种丰富,分类详细,类别包括入伍用品、部队用品、季节用品等。

  例如,有价值6.35万韩元(约合350元人民币)的“入伍用品完美套装”就包括电子表、3种护肤品、缓冲鞋垫、防水疱鞋垫、足跟保护垫、护创膏等用品;而“不必担心行军套装”则包括防止在行军途中脚底长水疱、脚跟开裂的护理用品;“入伍第一小包套装”则包括洗面奶、沐浴露、面膜、润肤露和洗浴毛巾等。有些购物网站还专门出售军用内衣和袜子。

  家长不解

  从军开销还贵过读大学

  据报道,多数情况下,这些似乎跟军中阳刚气息搭不上边的用品是由士兵的女友或父母购买后寄给他们用的,但士兵们自己团购的情况也不鲜见。韩国军方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迎合个性强烈的士兵意愿。

  不过,这并不代表韩国军方高层和老兵们对此没有微词。韩国陆军部队中队长A某说:“原则上应禁止使用部队外用品,但为了不被视为侵犯人权,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韩海军陆战队中队长B某也指出:“军队应该是在同等条件下一起受苦,但最近在军队内部也出现了根据家境的不同,用品也有所不同的现象。”

  作为家长,儿子正在空军服役的市民崔某说:“既要给儿子寄钱,又要寄东西,比上大学时花得更多。虽然子女过得舒适是件好事,但真不知道军队变成这样是对还是错。”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