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称中朝海军将举行联合演习 中国国防部否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 扬
2011年10月09日15:32
  日本媒体7日报道称,中朝要搞联合军演。针对这一说法,《环球时报》记者8日向中国国防部求证,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回复称,“有关报道毫无根据”。

  日本《东京新闻》7日援引几名熟悉中朝关系的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朝鲜和中国计划举行一场模拟海上搜救的联合训练。报道称,今年4月,朝方曾就这一问题试探中方的态度。随着朝俄8月一致同意举行军演,可能使中朝联合演习取得了进展。报道称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中朝联合训练定于明年举行。报道还称,联合训练将弱化军事色彩。对于这种猜测,中国国防部予以否认称,“有关报道毫无根据”。

  其实,包括日本媒体在内的外国媒体对中国与朝鲜军事关系一直非常关注。今年8月初,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海舰队所属的“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抵达朝鲜元山市,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当时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这次访问就曾引发外媒猜测,认为中国可能会加强对朝鲜海军的援助。(刘 扬)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