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北京开放“宋庆龄守灵休息室”以纪念辛亥100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2011年10月10日02:27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封存了82年的“宋庆龄守灵休息室”即日起对市民开放。今天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来自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公园将新开放或提供多处辛亥历史遗迹,供市民瞻仰、缅怀。同时推出三条展览参观线路。

  1929年5月23日至25日,公众在香山普明妙觉殿设灵堂,公祭孙中山先生。宋庆龄夫人及其亲属在此亲祭时,此殿曾作为宋庆龄守灵时的休息室。室内有当年的沙发和桌椅,左侧墙上悬挂着中山先生的遗像,右侧墙上布置了“孙中山与宋庆龄”1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该休息室自1929年后一直未开放,这是82年以来首次对游客开放。

  “纪念辛亥公园游”线路

  1.西线:香山公园(孙中山纪念堂/宋庆龄守灵休息室)北京植物园(梁启超墓)

  2.中线:北京动物园(宋教仁纪念塔/四烈士墓) 中山公园(孙中山雕像/中山堂)宋庆龄故居

  3.南线:天坛公园(祈年殿)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陶然亭)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