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手机广告语引非议 手机店主被指戏谑乔布斯辞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10日04:06
宣传牌还搁在店门口
宣传牌还搁在店门口

  ●店招:乔布斯已经翘辫子了,还买苹果干啥子!

  ●移动:安卓精品店不是遂宁移动分公司的经销商,这个店更不是遂宁移动分公司的营业厅。

  销售手机的遂宁市小北街安卓精品店在门市前,搁置了个宣传牌,上面写着“乔布斯已经翘辫子了,还买苹果干啥子!”。宣传牌被人发在论坛和微博上。一些网友称是遂宁移动公司指使其经销商打的广告。昨日,遂宁移动分公司正式表态称与己无关。

  微博爆料:有人戏谑乔布斯

  6日,一个宣传牌的照片在论坛和微博里火速蹿红。宣传牌上写着“乔布斯已经翘辫子了,还买苹果干啥子!”有网友根据照片,提供出一条线索:这家安卓店在遂宁市小北街。

  论坛和微博都疯转这张照片,并留下了大量评论。有的说“安卓才是王道,苹果是浮云”,有的说在乔布斯刚去世之际,就打出这样的宣传口号,显然“缺德”。

  很快,遂宁移动分公司被拖入这场纷争。有网友微博爆料:这宣传牌是遂宁移动分公司指使经销商打的,还称“借用一个逝去的名人,来恶性竞争……对这样缺德的企业,还能说什么。”

  9日,一些网站和媒体以“四川遂宁移动经销商戏谑乔布斯辞世被指缺德”为标题,报道了这场纷争。文中的照片上,还用一个箭头指明“四川遂宁移动营业厅”字样。一时间,遂宁移动分公司成为众矢之的。

  手机店主:广告牌并非戏谑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遂宁市小北街,找到了安卓精品店,宣传牌依然搁置在门市前。记者没有看见宣传牌上有任何关于“四川遂宁移动”的标志和文字。

  “这宣传牌是我们自己搁的,我们认为没有什么不妥当的。”这家安卓精品店老板称,他们打出这样的宣传口号,不会涉及什么法律问题,"翘辫子’在遂宁方言中,就是‘死亡’的意思,没有咒骂、诅咒乔布斯的意思,作为个体老板,提醒市民‘还买苹果干啥子’,这句话也没有诋毁‘苹果’产品的含义。”

  这家安卓精品店老板还说,这宣传牌同任何营运商无关。“完全是我们店自己的行为!”

  “很难说违反广告法中哪一条”

  昨日,遂宁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舒洪军正式表态:小北街安卓精品店不是遂宁移动分公司的经销商,这个店更不是遂宁移动分公司的营业厅。

  这个宣传牌是不是违反了广告法?昨日下午,遂宁市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乔布斯去世,这是事实,“还买苹果干啥子”也没有诋毁“苹果”,“因此,这个宣传牌还很难说违反广告法中的哪一条。”

  文/图冯逸岑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