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眼镜大王”胡福林回温州 出走前曾买返程机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23:04
  中新网温州10月10日电(记者 赵小燕)传因背负20多亿债务而出逃美国的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今天下午已回温州。此前,记者从温州市一直接参与此事调查的负责人处了解到,胡福林出走时,曾买下往返机票。今天,他向去接机的人员表示,去美国确实有资金链断裂的因素,但同时向当地一位大客户拿货款,走前已有重组想法。

  据了解,胡福林从美国出发,9日晚19时30分许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并于10日下午2点40分回到温州,温州瓯海区有关部门及信泰公司成员在温州接机。

  9月21日,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出逃美国,坊间传言,胡出走时已欠下20多亿债。记者从熟悉该公司的多部门了解到,信泰集团在其本业眼镜行业上发展顺风顺水,就在胡出走时,仍订单不断。

  工商登记显示,成立于1993年的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558万元。该公司共有员工3000多人,其子公司遍布香港、上海、深圳、温州、金华、衢州等。其旗下眼镜品牌“海豚眼镜”也是温州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眼镜品牌。

  今年7月,该公司还被授予过“诚信温商”杰出企业称号,被温州某银行确定为优先授信单位。

  胡出走后,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不断。24日,浙江信泰与瓯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发出公告,声明该公司自24日起停止生产,并进入破产和清算程序。

  而就在国庆十一期间,不断有消息传出,胡福林将回国商讨重组事宜。10月1日下午,记者从温州市一位直接参与此事调查的负责人处了解到,胡福林确有回国可能,“他出走时,买的机票都是往返的”。

  今天下午,温州市瓯海区有关部门派专人与信泰公司员工一起前往温州机场,一位接机人员表示,“胡福林身着西装,精神状态良好,已有了可行的重组计划,并表示对重组事宜有信心。”

  胡福林同时向随行人员表示,自己出走美国确实有资金链断裂的因素在,同时也是为了去跟一位在美国的大客户索要货款。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