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浙江银监局出“一揽子”金融措施帮扶中小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11日01:20
  据新华社电

  针对当前温州等地中小企业面临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浙江银监局推出“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要求全省银行业全面落实“三严五禁”,鼓励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当前温州中小企业债务危机产生的重要原因是产业“空心”、虚拟经济泛滥,为此,浙江银监局要求银行业要全面落实“三严格”,切实监督银行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三严格”是指:严格落实银监会贷款新规,规范贷款用途审查,做到“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防止贷款资金被挪用和外流,切断“钱生钱”的源头;严格落实利率风险定价,主动向企业让利,对小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上浮或少上浮;严格落实全省1000家中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任务,改变单一的抵押担保信贷方式,积极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长效机制。

  浙江银监局提出“五禁止”:一是禁止存贷挂钩,不能要求企业事先提供存款或直接将贷款部分转为存款以作为发放贷款条件;二是禁止一切不合理收费,取消所有贷款承诺费、管理费、顾问费、咨询费等;三是禁止贷款时搭售任何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四是禁止向民间借贷中介结构融资,防止资金链断裂;五是禁止将银行自身考核压力转嫁给企业。

  同时,浙江银监局表示,要采取多种措施鼓励银行业进行金融创新,提高帮扶、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鼓励银行业增设中小企业贷款专营机构,积极引导小企业贷款比例和增速“双升”,鼓励小企业金融创新,在政策上予以倾斜支持。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