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国船员湄公河遭袭遇难:出事航道已经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02:12
  遗体已被找到并妥善保存 家属等待过境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截至目前,已有11名中国船员遇难,2名失踪船员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在泰方协助下,我11名遇难船员遗体已被找到并妥善保存。

  当日,泰国地方政府负责人证实,遭袭货船上的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警方在船上发现大量毒品,应中国外交部要求,泰国警方昨天登船取证,警方初步怀疑劫杀案件是贩毒组织所为。

  船员遗体照片公布

  随着船员遗体照片陆续公布,船员生前所遭暴力侵害令人触目惊心,他们手臂被反绑,粗大的弹孔清晰可见。打捞出的遗体大多数被蒙住双眼、绑住或铐住双手,死状凄惨;其中两具遗体则脖颈折断,面孔被布条遮蔽。

  两船船员名单昨天公布。记者了解到,中国思茅籍船舶“华平号”上共6名船员除船长黄勇、轮机长邱家海来自贵州,轮机员蔡方华来自四川外,其他3人均来自云南。缅甸籍船舶“玉兴8号”7名船员中,有3人来自四川,4人来自云南。年龄最小的杨植炜仅18岁,与父亲杨德毅同时遇害。

  船上查出大量毒品

  当地媒体报道,泰方在“华平号”上搜得52万粒分三包包装的毒品,在“玉兴8号”上也发现4万粒毒品。据估算这些毒品价值1亿泰铢(约合2060万元人民币)。泰国军方称,由缅甸毒枭Nor Kham指挥的贩毒集团被认为是在湄公河枪杀中国船员的幕后黑手。泰国Pa Muang特遣部队司令Prakarn Chonlayuth少将称,这伙毒贩劫持往来于湄公河上的船只,并索取保护费,如果遭到拒绝,就杀死船员,利用劫持的船只从缅甸向泰国境内贩运毒品。

  出事航道已经停航

  昨天,50余名遇难者家属聚集在西双版纳等待过境,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手续。记者昨天从总领馆值班官员处了解到,泰方尚未形成调查结果。目前,云南省已暂停中国籍客货船只在湄公河的航运。记者从云南省外事侨办新闻处了解到,10艘中国商船滞留在泰国清盛港,百余名船员只能从陆路返回,预计未来两天会相继返回国内。(记者 朱烁)

  作者:朱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