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开始调查抗议冲突事件 确定幕后策划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1日06:58
  新华网开罗10月10日电(记者李来房 田栋栋)埃及总理谢拉夫10日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命令成立由司法部长牵头的寻求事实委员会,立即调查埃及电视台大楼前的抗议冲突,确定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埃及政府还决定委托国家司法委员会就政府制定的宗教场所法案开展社会对话,以便两周内批准这一法案,同时增加对宗教歧视的惩罚条款,包括拘押和3万到5万埃镑(1美元约合6.1埃镑)的罚款。

  埃及军事检察部门已经开始调查抓捕的25名嫌疑人。官方中东社报道说,这些人参与了埃及电视台大楼前的破坏活动,袭击军方人员和焚烧军车。

  上千名抗议者9日晚在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电视台大楼前与军警发生冲突。据埃及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这起冲突已造成25人死亡、329人受伤。示威者中大多数为科普特基督教徒,他们抗议上月底南部阿斯旺省一座科普特教堂遭到当地穆斯林的袭击。

  10日晚,仍数千名民众在开罗市区抗议此前一天的暴力冲突事件。

  作者:李来房 田栋栋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