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波兰变性人当选议员 宣称将推动民众接受变性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12日03:41
安娜·格罗兹卡
安娜·格罗兹卡

  波兰人安娜·格罗兹卡10日经议会众议院选举,成为波兰首名变性议员。她发表感言,将致力推动波兰民众接受变性人。

  当选议员

  格罗兹卡57岁,先前生理性别为男性,去年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变性手术,“变身”女性。在9日举行的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中,格罗兹卡已确认锁定议会一个席位。“我特别激动,今天我实现了人生梦想,翻开新的篇章,”她说,“波兰正在改变,我就是证明。”格罗兹卡坦言,从童年起,尽管自己生理上是男孩,却深知内心是一名女孩。格罗兹卡作为父亲育有一子。

  负有使命

  格罗兹卡确认当选后,坦诚先前遭受“各种不愉快经历”。“我知道自己的期望,”她说,“我的使命是让民众熟悉变性人。我相信,聚沙成塔。”

  波兰为天主教国家,大约90%居民信奉天主教。依照天主教教义,避孕、人工流产、同性恋等行为均受禁止。

  争议很大

  格罗兹卡以变性人身份成为众议院议员,在波兰引起不小争议。主教斯坦尼斯瓦夫·纳皮耶腊拉说:“我们没有权利选举一名支持同性婚姻、人工流产和安乐死等合法化的人。这是受禁止行为。”

  首都华沙政治分析师埃德蒙·弗努克—利平斯基评论:“波兰历史上,反教权主义以多种形式存在。不过,如今新一代波兰人希望所发出的声音能被听到。”刘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