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惨案遇难者家属希望根据国际标准赔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2011年10月12日04:17
  本报讯(记者商西)目前,抵达西双版纳的遇难者亲属已有60余人。关于赔偿,家属希望能根据国际标准对死难者进行赔偿。

  记者联系到遇难者家属小邱,其父在中国思茅籍船舶“华兴号”上任三等轮机长。小邱介绍,昨天下午,西双版纳州政府召集家属开会,通报了目前工作进展,就赴泰时间、人数等,仍在等待回应。

  小邱介绍,因家属大都没有签证,中方提出希望泰方能特事特办,允许家属用边境证尽快前往,目前暂无协商结果。云南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介绍,中央工作组已抵达当地,因目前家属人数较多,有的一家就来了五六人,可能无法全部都出境,前往事发地的人数、时间等,目前仍在商洽当中。

  记者联系到的遇难者家属均表示,希望我国政府与泰国方面协商,妥善保存遇难船员遗体,并尽快安排家属去泰国接回遇难亲人,按照原籍习俗安葬。家属还表示,希望能准许中国记者同行,还遇难船员清白之身(指没有参与贩运毒品)。

  >>讲述

  “还有两月就不做了”

  小邱的父亲邱家海今年58岁,生前担任“华兴号”三等轮机长。20年前湄公河水域新开通,邱家海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成为最早的一批开拓者。

  就在事发前一天,一家人在昆明团聚,小邱与父亲说好,今年做完就不做了,“以前就担心过,早就想让他不做了,但船长有困难,找不到接替的人,所以说好干完今年剩下的两个月就回家,跟我一道生活”。

  谁知这一别,竟成永别,“子欲养而亲不待”。小邱说,这条航线上小打小闹的骚扰不少,往往是搜查,顺走一些东西而已,就在前不久,父亲的手机被劫走后,匪徒仅拿了手机卡,而将手机归还。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