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浙江出资10亿建中小企业再担保基金 解决融资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2日07:00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浙江台陈征北 王掌 李启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推出“加强融资保障、提供财税政策支持、规范民间借贷、提升政府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一揽子计划,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解决经营理念问题、转型升级问题,要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浙江省政府财政出资10亿元建立中小企业再担保基金,经营困难、符合转型升级的小微企业可一次性缓缴3个月税款,2011年的城市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水利建设资金等也可减免。推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小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从1%提高到2%。浙江银监局局长杨小苹:“不得变相提高利率,贷款承诺费、管理费、咨询费全部取消,禁止搭售金融产品,禁止向民间借贷中间机构融资,严禁与资金掮客合作。”

  浙江许多中小企业也自发进行整合重组寻求突围。温州市光上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五洲钢业有限公司等五家民企目前正在资产评估,整合后将形成从矿石冶炼、轧钢穿孔,到钢管、钢带生产一条龙的产业链,通过做强做大实现转型升级。光上控股董事长何光善:“一个是减少资金链条的周期,再一个开始互相的监控力度,互相加强信誉、互保,用产业链来整合,把企业做强做大抗风险。”

  作者:浙江台陈征北 王掌 李启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