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里亚新一届总统选举 16位总统候选人参选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2日07:40
  人民网阿布贾10月11日电(记者殷淼)蒙罗维亚消息:西非国家利比里亚11日举行总统选举,约180万登记选民前往全国由19名选举法官管辖的1780个投票区进行投票。

  有16位总统候选人将参加了当天举行的第一轮选举,其中包括刚刚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利比里亚现任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利比里亚最大反对党社会变革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威士顿·土布曼和得到广大利比里亚民众支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组成的竞选组合将是瑟利夫面临的最大竞选挑战。这此选举也是利比里亚2003年内战结束后举行的第二次民主选举。

  同日,利比里亚还将举行国家议会选举。99名参议员候选人和793名众议员候选人将分别参与参议院15个议席和众议员73个议席的角逐。

  根据利比里亚宪法规定,利比里亚总统是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武装部队总司令,任期6年,可连任两届。2005年10月,利比里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团结党领袖瑟利夫女士当选总统。现任总统瑟利夫的任期将于2011年11月6日结束。

  利比里亚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将于10月26日公布本次选举的最终结果。

  作者:殷淼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