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将投逾10亿治理地震灾区干道沿线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0:37
  中新社成都10月12日电 今夏强降雨引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大量群发性地质灾害,致交通基础设施受重创。四川省政府决定投入逾10亿元人民币进行治理。

  据初步调查,国土资源部门在四川省映汶路、汉清路、擂禹路三条重要交通干道沿线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127处,其中30处隐患可能造成严重断道或堵江,再加上在S303线映日路、S302线任禹路等地发现的10处重大地灾隐患,共有40处地灾隐患需要开展应急防治。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11日主持该省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区分轻重缓急,把应急防治工程分为三批次实施。预计工程将投入资金逾10亿元人民币,首批立即实施应急勘察、设计和治理的是国道G213线都汶路高家沟、彻底关沟、银杏坪沟以及汉清路小岗剑等4条泥石流沟。

  此外,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还对1996年制定实施的《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修订草案进行讨论。修订草案中较大的变化包括,把抗震设防要求作为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工程选址或者项目申请的必备内容,提高农村公共设施和村民住宅的抗震设防水平,建立地震应急预案体系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