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央行发布报告反驳美方所谓“中国操纵汇率”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2:03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10月11日,美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以事实和数据反驳了美方关于我操纵汇率、人民币币值大幅低估等错误言论。

  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对人民币汇改的历程和成果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撰写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程回顾与展望》报告,据报告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值30.2%,人民币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分别升值13.5%和23.1%。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在200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的10.1%后明显回落,2010年为5.2%,2011年上半年进一步下降至2.8%。这些事实充分说明,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均衡合理水平。

  央行表示,现将该研究报告对外公布,以供各界准确认识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历史和未来改革的方向。(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