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横滨首次检测出放射性锶 或来自福岛核事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22:27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 (记者 蓝建中) 日本横滨市政府12日透露,该市同位素研究所从市内一楼顶排水沟的堆积物中检测出放射性锶的浓度达每公斤195贝克勒尔。这些放射性锶被认为来自福岛核事故。

  日本文部科学省此前曾在福岛县内和宫城县南部等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100公里范围内地点检测出了放射性锶,但在离事故核电站约250公里外的横滨市内则是首次检测出锶,且放射性锶的浓度远高于4至5月福岛市内检测出的每公斤土壤77贝克勒尔的数值。

  这次被检测出的放射性锶是锶-90,是铀的裂变产物之一,半衰期约为30年,具有很高的毒性,进入人体骨骼后,可导致骨质疏松、骨折甚至癌症。

  在上述堆积物中,同位素研究所还检测出了放射性铯的浓度达每公斤6.3434万贝克勒尔。横滨市卫生研究所再次进行检测时,这一数值则升至每公斤10.56万贝克勒尔。

  横滨市政府在得到同位素研究所的结果后,委托该所继续进行检查,除屋顶排水沟的堆积物外,还需检查该楼附近排水沟的堆积物。市政府将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