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总理对斯洛伐克再次投票欧元稳定基金表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23:06
  中新社柏林10月12日电(记者 黄霜红)正在越南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对斯洛伐克政局表示乐观,认为该国再次投票表决欧元稳定基金(EFSF)将出现积极结果。她“确定在本月23日(欧元稳定基金)将获得所有欧元国的签字”。

  在斯洛伐克议会对EFSF投了具有轰动效应的否决票后,以该国总理拉迪乔娃为首的现任政府遭解散,但前政府高层将于12日会晤在野党领袖商讨再次投票问题。如果双方达成一致,则议会将可望于明日对EFSF再次投票表决。

  据德国媒体从越南发回的消息,默克尔得知斯洛伐克议会否决欧元稳定基金之后,在德国-越南经济论坛上发言时提到这一问题,认为欧元是可靠的货币,但许多欧元国家的巨额国债为欧元区带来非常大的困难,因此欧盟必须一步步走向货币稳定联盟。她承认这是一个艰难的、对部分国家来说也是一个痛苦的道路。

  斯洛伐克是最后一个对EFSF进行表决的欧元国家,这一票对国际金融市场起着关键性影响,欧盟委员会因此敦促斯洛伐克尽快举行再次投票。欧盟货币委员会呼吁该国采取必要措施尽快通过这一决议,并确信斯洛伐克政府和议会能够正确对待目前的局势。

  斯洛伐克的否决票为金融市场带来一定的不安,但欧洲股市动荡不大。金融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斯洛伐克的否决票已做好准备,另外希腊将继续获得欧元区贷款的消息,也对金融市场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在总数为7800亿欧元的欧元稳定基金中斯洛伐克仅承担着35亿,这个数字对该基金的影响不大。但斯洛伐克的不合作表明了欧元区的不团结,如再次投票仍遭否决,将为金融市场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