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日本各大车企泰国工厂因遭遇洪灾纷纷被迫停产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2日22:25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12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12日宣布,因泰国洪水导致当地零部件供应商工厂受灾、零部件供应受阻,三菱泰国工厂将于13日傍晚起停产。包括此前停工的丰田汽车和本田工厂,几乎所有进军泰国市场的日本车商都被迫停产。

  鉴于洪灾可能长期持续,丰田和三菱已开始考虑从别国向泰国紧急运送代用零部件。

  报道称,在日本国内,由于大地震造成的零部件供应链紧张状况刚刚恢复,各车商正欲开始增产。而此时,作为各公司在东南亚重要生产基地的泰国工厂被迫停产,或将极大打击各公司的业绩。

  据悉,丰田宣布,其位于泰国的3家工厂将停产至15日,17日起是否会复工则将视情况而定。本田的汽车工厂受到洪水的直接冲击,由于厂区被水淹没,目前无法靠近。本田表示:“周边地区的受灾情况正在扩大,无法预测何时能复工。”日产则表示可以确保截至13日的零部件供应,因此仍在继续生产,但尚未敲定以后的生产计划。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