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水造成至少269人死亡 英拉呼吁民众冷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0:51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人们在一片水淹地区涉水通行。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经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踪。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人们在一片水淹地区涉水通行。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经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踪。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当局正加紧筑堤,防止洪水灌入首都曼谷市。

  工作队11日开始在曼谷郊区赶筑防洪沙包墙,预防洪水在本周晚些时候从曼谷北部郊区涌入市内。

  曼谷市民因担心洪水来袭而囤积粮食和食水,首相英拉亲自出面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在这同时,泰国内阁11日也通过决议,规定每个政府机构把10%的预算拨给抗洪救灾。

  曼谷只比海平面高两米,北部蓄水池决堤泻下的洪水如果碰上预料在明天开始涨潮的海水,曼谷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淹没的地区。

  为防洪水灌入曼谷,救援队加速在曼谷周围的巴吞他尼府(Pathumthani)和暖武里府(Nonthaburi)等关键点,用沙包赶建防洪墙。为力保航空交通不受干扰,泰国也加强曼谷素旺那普(Suvarnabhumi)国际机场周围防洪设施,包括将防水墙加高到3.5米。

  在巴吞他尼府,大水冲破了一段河堤,导致河水涌上岸,好些房屋和农田浸入两米深的水中。

  巴吞他尼府副府尹勒邦说:“洪水没有涌进经济区。我们正尽全力保护我们的经济区。”

  在救援人员赶工建堤之际,首相英叻和曼谷官员呼吁曼谷市民保持冷静。可是,市民由于担心物价上涨,纷纷囤积粮食和食水,导致超市内的白米、瓶装水、猪肉和鸡肉被抢购一空。

  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是泰国旅游业的旺季,但旅游重地古都大城府(Ayutthaya)和北部城市清迈等都已成为水乡泽国,这意味着泰国旅游业将受严重冲击。

  尽管北部的陆路和铁路交通受洪水破坏,不过,当局似乎有意淡化水灾对旅游业的冲击。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春蓬昨天在出席内阁会议前告诉记者:“每天仍有至少3万9000名外国游客来泰国。他们选择到其他景点,也改搭飞机。”

  预算局局长沃拉威表示,这笔拨款共达约26亿美元,各机构必须在48小时内把应贡献的份额告诉预算局。

  泰国中央银行估计,这场持续了将近三个月的水灾已造成的经济损失,介于19亿至26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资产损失和重建成本。

  当局已将今年最后一季的出口增长预测调低1.4个百分点,从原先的19.2%下调至17.8%。

  泰灾难预防署的数据显示,自7月底发大水以来,泰国77个府当中有33个受灾,死亡人数到昨天已增加至少269个。

  泰国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平原大多被淹没,受灾人口达230万,遭洪水破坏的农田大约有138万公顷,相当于香港总面积的13倍。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