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269人死 他信吁放弃政治分歧共度国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12日08:33
他信接受泰国媒体采访


他信接受泰国媒体采访

  据泰国媒体10月11日报道,泰国北部和中部的洪水灾情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不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还给泰国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预计洪灾可能会影响到首都曼谷,目前曼谷通往中部及北部的多条公路和铁路仍然中断。

  洪水泛滥269人死亡

  截至11日,洪灾已经在泰国造成269人死亡、4人失踪,共有30个府约270万人受灾。随着中部地区的雨量增大,大城府、那空那育府和巴吞他尼府等地灾情恶化。

  泰国卫生部说,洪水对当地医院的影响非常大。仅大城府医院在转移病人过程中就有10人突然死亡。而其他多个府的医院也因为水位上涨,不得不紧急转移病人。卫生部将对洪灾进行评估,向病人提供必要的医疗救助。

  泰国总理英拉10日再次前往大城府灾区。她表示,各救灾指挥中心以及各府官员必须协助应对灾难,沿海地区的排水必须全部投入使用,以防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

  随着各地水位上涨,泰国旅游胜地芭提雅附近的“百万年石公园和鳄鱼农场”内多条鳄鱼逃走。农场的发言人说,他们已经派出上百名员工寻找鳄鱼,捉回的最大鳄鱼长3米、重400多公斤。

  他信呼吁拨款更新综合水系统

  泰国前总理他信日前在迪拜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呼吁政府紧急拨款40亿泰铢(约合1.3亿美元)用于改造综合水系统。

  他信认为,现在泰国泛滥的洪灾,恰恰给政府带来了更新国家综合水系统的机会。他表示,洪灾对国家可能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当我们共同面临危机时,所有政党都抛开一切政治分歧,一齐帮助国家度过困境。”

  他信称自己没有和妹妹英拉就洪水事宜进行讨论。尽管目前泰国各界都齐心赈灾,但是他信仍担心无法控制灾情,或导致政府的支持率降低。

  洪灾给泰国经济造成了重创。大城府近郊的工业园区负责人透露,园区内已有近200家工厂被迫关闭,员工们已经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区。仅此一个园区,就有超过10万人在洪灾期间暂时失业,洪水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至少为500亿泰铢(约合15亿美元)。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