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坠崖被困11天后获救 称靠喝尿维持生命(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13日04:23
陈厨师坠崖模拟图 制图 李本献
陈厨师坠崖模拟图 制图 李本献
陈师傅的背包 记者 许康平 摄
陈师傅的背包 记者 许康平 摄
陈厨师坠崖处灌木丛生 记者 陈中秋 摄
陈厨师坠崖处灌木丛生 记者 陈中秋 摄

  记者 张姝

  昨天下午3点,坠崖男子躺在市三医院急诊室。

  床头病人卡写着,陈××,男,53岁。

  急诊外科徐俊医生正安排护士给病人换盐水,徐医生感叹说:“陈师傅命真大哟,他全身没外伤,就是脱水很严重。昨天送来时非常虚弱,经过补液、输营养等,人一点点在恢复了。”

  陈师傅无力地半躺着,脸色黝黑,眼睛布满血丝。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摇摇晃晃要抓桌上的水瓶,手上皮肤也是干瘪紧绷。

  徐医生指给我看:“他现在尿袋里尿液还是深黄色的,是浓缩尿,说明脱水很厉害”。他个子1米75,他说他原先体重160斤,现在一下子瘦了很多。

  我把一朵白兰花递给陈师傅,他紧紧捏住白兰花压在鼻子上,深深吸气。闻了好长时间才长长叹出一口气:“好香啊,好香啊,11天了,我在那么臭的地方熬过去了,以后要好好活。”

  被困11天他是这样推算出来的

  陈师傅是浙江台州人,原在杭州一家学校当厨师,今年5月因慢性腹泻辞职。他来杭州打工多年,独身一人租住在骆家庄某小区已有8年。

  陈师傅在杭州没亲戚,联络比较多的只有房东和一位职业是“泡开水”的邻居。

  “我一个人住,我出去爬山谁也没说,所以出事后房东也不知道。泡开水的邻居昨天来医院看我,埋怨说怪不得十多天没看到你了。”

  坠崖后究竟过了多少天?

  陈师傅说得很确定:“我只记得是国庆节前一天出门的。因为看了都市快报上的国庆天气预报,说9月30日不会下雨,10月4日、5日可能有雨。我29日晚上就定下30日爬山了,印象深。

  “至于被困11天,我自己这几天也是过得糊里糊涂。我被消防队员救了后,第一句话说我绝对不是坏人。第二句是问,今天几号了?他们说11日。我自己也很惊讶。

  病床头挂了一块新毛巾,桌上有零钱,桌下堆了一袋苹果、面包。陈师傅拍拍身上的睡衣说:“吃的、用的,还有穿的,都是房东昨天来看我给我新买的。我这11天熬下来,大小便失禁过,整个人臭死了。房东从公安那里知道我住院,从附近他儿子单位里打了两壶热开水,让护工帮我擦身。

  陈师傅初中文化,做过小生意,30岁开始做厨师。

  心情烦闷上山

  山边小便坠崖

  陈师傅回忆

  那几天我心里烦,所以想去爬山散散心。30日上午吃了早中饭,大概10点50分我打车从骆家庄去北高峰。为了保存体力,我花了30元坐索道上山,原本想想下山应该没问题,真没想到美女峰这么陡啊,差点把我一条命都陡去了。

  天色快黑的时候,我到了石人岭那边忽然想小便。也不知道是高血压头晕的缘故,还是恐高,反正脚底板一滑,人就掉下去了。只记得掉下去之前,眼前白茫茫的,等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漆黑漆黑了。

  一只神奇的包 帮了他不少忙

  陈师傅病床底下有一只黄色塑料袋,他说坠崖时的装备基本在里面。

  我打开袋子,一股恶臭扑面。

  塑料袋里面是一只黑色旅行包、一件灰色冲锋衣、一双胶底皮鞋。

  “还有一些大概留在山上了。”陈师傅详细说

  这只包里的东西我平时都收拾好的,专门爬山用的。里面有一块一米二长、一人身宽的帆布,垫在屁股下休息用的。中山中路上买的,24块钱。

  另外还有一根绳子、蜡烛、打火机、一尺长的水果刀,防野猪的。其他还有一块毛巾、一件雨披。

  9月29日那天,我还在包里放了两瓶矿泉水、两只桔子、一只苹果、一听易拉罐啤酒、两个面包。

  衣服口袋里装了一只尼龙袋,相当于钱包。没想到摔下去的时候甩出去了,害得我手机没有,打不了110。诺基亚手机是花了2000多买来的。里面还有家门钥匙、助动车钥匙、身份证。还有我所有的积蓄3700块钱。

  这3700块钱,我是到医院后才想起来的。那几天啊,什么钱不钱的,只想着保命,钱一点都没想到。

  衣服也救了我,几乎是防水的。上身:背心、棉毛衫、衬衫、冲锋衣。下身:短裤、棉毛裤,是海军陆战队防水裤子。脚上是棉布袜子和皮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