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商会反对通过人民币汇率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3日05:39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2日发布声明,反对美参议院11日通过的涉及人民币汇率的法案,并称该法案实际上并不是所谓的美国“就业法案”,而是一部越南等国的“就业法案”。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艾林·恩尼斯当日代表该商会组织发布声明说:昨天通过的涉及人民币汇率的法案弊大于利。通过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立法,无助于实现美国在人民币汇率上的目标,只会加重美国家庭的荷包负担。

  “限制从中国进口并不意味着美国就业的增加或贸易赤字的降低,只会使我们的进口转移到其他的海外供应商。”恩尼斯在声明中说:“如果这是一个所谓的"就业法案",那么它也是一个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的"就业法案"。”

  声明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认为,奥巴马政府采取与中国进行多边和双边接触是促进汇率问题取得进展的最佳方式。”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此前曾发布报告,希望用事实让议员们在投票赞成立法前能够三思。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的十年中,美国对华出口增幅高达468%,达到919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对世界其他地方的同期出口增幅仅为55%。

  当天,同样代表在华经商的2600多个企业及个人会员利益的中国美国商会及其他美国商会组织也发表类似反对声明。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在声明中说,“参议院的法案将损害美中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削弱美国在世贸组织中的地位,伤害美国国家利益。我们反对该法案。该法案不应被纳入法律。”

  今年9月,在参议院对该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之前,美国五十余个工商团体也曾联名反对。这些团体认为,此举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可能引发中方报复。同时这种针对人民币汇率的单边行动对提振美国就业于事无补。完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