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贫困使非洲民众更易成为灾难受害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3日04:53
  新华网内罗毕10月12日电(记者宋晨 王雅楠)联合国减灾署非洲地区负责人佩德罗·巴萨韦12日在内罗毕说,比起世界其他地区,非洲贫困率高,这使其民众更容易成为灾难的受害者。

  巴萨韦在第22个国际减灾日前夕发表声明说:“贫困导致这块大陆上绝大多数人的生存条件十分艰苦,也更容易受到来自干旱或洪水等灾难的侵扰。”

  巴萨韦指出,目前在非洲,包括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国在内的东部“非洲之角”地区和西北部的萨赫勒地区都易受到干旱的影响,而赞比西河与塞内加尔河流域的居民则面临洪灾威胁。他说,这些灾难本都可以预防,但由于贫困,居民们不得不承受它们带来的种种不便。

  巴萨韦表示,联合国减灾署将致力于与非洲国家政府合作,共同采取措施,降低灾害风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肯官员乔伊斯·奥库若也建议该地区国家政府把灾害防控纳入国家政策中统筹考虑。奥库若说,减灾抗灾应成为各国政府与人民集全体之力关注的领域,应共同努力建设并提升国家抗灾能力。

  根据联合国2011年发布的“千年发展目标报告”,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每日生活费不足1.25美元的人口超过其人口总数一半以上。

  作者:宋晨 王雅楠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