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自贸协定历经四年终获美批准 韩在野党反对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3日09:31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13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当地时间12日下午接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履行法案。由此,韩美FTA历经4年零3个月的各种艰难曲折,终于率先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不过,以韩国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党反对政府当局强行处理FTA法案。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立即签署国会批准后提交白宫的韩美FTA履行法案。奥巴马在此期间一直表示,“韩美FTA是得到企业和工会双双支持的史无前例的贸易协定,将为美国创造7万个就业岗位。就美国而言,韩美FTA是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之后1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报道还称,韩美FTA将在韩国国会履行完审批程序,并在两国交换确认函60天后(或两国另行协议的日期)正式生效。《朝鲜日报》评论称,继韩美两国结成安全同盟后,韩美FTA有望起到经济同盟的作用。

  另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韩国民主党代表孙鹤奎、民主劳动党代表李正希(音)等在野党人士12日下午在韩国国会大厅前举行集会,反对执政党及政府当局单方面强行处理FTA法案。孙鹤奎此前在接受韩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说,韩美FTA是韩国再次做出让步的“不平等协定”。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