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5年中国海洋系统将引进百名留学博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3日23:35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局、教育部、科学术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近日联合印发了《全国海洋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这是中国第一个海洋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根据规划,中国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海洋人才总量稳步增长、结构趋于合理、发展环境逐步优化。

  《海洋人才规划纲要》提出,海洋人才发展要遵循“需求牵引、创新机制、以用为本、统筹开发、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海洋人才总量稳步增长、素质大幅提升、结构趋于合理、发展环境逐步优化、效能明显提高,使海洋新兴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形成一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海洋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海洋人才对海洋事业发展的贡献,使中国海洋人才发展总体水平达到主要海洋国家的中等发展水平。

  《海洋人才规划纲要》强调,要根据海洋事业各领域的发展和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着力打造七支海洋人才队伍,重点实施七项海洋人才工程(计划)。即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队伍、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人才队伍、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人才队伍、海洋公益服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海洋管理人才队伍、海洋高技能人才队伍、国际化海洋人才队伍;实施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发展计划、海洋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战略性海洋人才培养工程、深远海人才培养工程、海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海洋人才培养共建计划、海洋科学教育社会组织发展计划。

  据了解,全国海洋系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引进百名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才。2011年,海洋系统17家单位拟引进留学人才岗位87个,涉及30多个专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