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26个府被列为水灾重灾区 曼谷市民抢购物资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1年10月13日17:44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政府12日宣布把全国26个受水灾影响的府划定为灾区,以加速救灾工作。同时,由于曼谷市民担心洪灾来袭,把超级市场货品抢购一空,总理英拉警告商家不要乘机抬高物价。

  副总理荣育说:“所有受水灾影响的府为重灾区,这将授权府尹发放物资和管理预算。”

  根据防灾部门的统计,连绵不断的豪雨、水灾和泥石流,自7月底以来已夺走至少281条人命;泰国的77个府当中有26个受灾,占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府区。

  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平原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而仅高于海平面2公尺的曼谷,则可能因湄南河泛滥成灾而出现积水情况。

  英拉昨天巡视设在曼谷廊曼机场的救灾中心后说,她已经下令商业部留意零售货品价格。“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恳求商家以成本价出售货物。物价上涨将导致人们囤积货物,那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在曼谷市中心超市抢购食品和日用品的一位32岁居民说:“曼谷的情况是50对50。我和母亲要抢购所有东西,囤积至少足够吃上两个星期的粮食。”该超市的瓶装水和快熟面所剩无几。

  据估计,河口今天起涨潮可能把湄南河水位推高,特别是连绵不断的豪雨若没减弱的话。

  泰国水灾不退可能有更深远的影响。原本应该输往印度尼西亚和非洲的大米可能延迟出货,亚洲的大米价格可能进一步上升。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当地农民原本应该在本月初开始收成。由于水灾的关系,泰国政府已经把预估收成从2500万吨下调至2100万吨。防灾部门估计,泰国有155万公顷的农田受水灾影响。

  英拉说,曼谷三个外围地区建造的防洪墙应可在周三完工。

  曼谷市官员说,建造防洪墙和使用运河来引导洪水,应该可避免曼谷发生严重水灾。不过,曼谷府尹素坤攀已下令曼谷所有50个地区拟定疏散计划。

  位于曼谷郊区的巴吞他尼府本周的灾情严重。激流导致河岸决堤,住屋都浸在两公尺深的水里。府尹比拉沙说,他们已经寻求军方支援。“我们已授权军方协助控制灾情。”

  由于农田受灾、工业活动受影响,财政部已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从4%下调至3.7%。

  英拉领导的政府上台仅两个月,泰国就遭遇特大洪灾,灾民对救援行动不力的指责成为英拉政府面临的严峻考验。

  英拉上周六不得不在救灾中心宣布,取消10月11日和12日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计划,留在国內专心处理灾情。英拉并呼吁广大民众相信政府,不要轻信谣言,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对英拉政府来说,如何处理好眼前的洪灾疫情和之后的善后工作,对能否贏得民众信任、避免泰国新一轮政治动荡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