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鸡西透水事故煤矿曾停产整顿 矿主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4日07:15
  中广网鸡西10月14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陈潜)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金地煤矿11日下午17时40分发生一起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4人正在作业,其中11人安全升井,其余13人被困。

  截至今天(14日)早上7点,井下排水已经达到4070立方米,水位垂直标高下降1.5米,但被困的13个人员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这起煤矿透水事故是怎样发生的呢?救援行动又面临着哪些难点?昨天下午,黑龙江台记者陈潜采访了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方东初。

  方东初:到现场以后,首先公安局采取措施把相关人员全部控制起来了,把矿主和矿长全控制起来了,一个没跑。经过公安局调查核实,确定这起事故是在11日下午5点40发生的,井下13个人员名单也和家属核实完了。现在人员基本确定,马上组织抢险救援,把实力最强的人员和装备全都往这儿调,地方配合进行抢险救援。下一步我们铺设了一套管路,现在正在进行中。

  现在困难点就是巷道内的清瘀,排水不可能顺利得排,水泵肯定有些机械事故要发生。我们现在组织了200多人,分成4个班,不能离开现场。这个矿是一个证照齐全的矿井,属于正常生产的矿井,经过验收合格。目前整个巷道里全是水,巷道的体积是3000左右立方米。

  记者通过查询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发现,此次发生透水事故的金地煤矿曾经于2007年一度停产整顿,两次事件之间是否存在联系?此次事故当中涉嫌瞒报的矿方又将被追究怎样的责任?

  方东初:这个情况还得让事故调查组来调查,因为最终要追究谁的责任,这个责任到底在谁,需根据档案资料来查实的一些东西,现在因为咱们没查这些,还不能随便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