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称战机巡逻西奈半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4日10:15
  埃及空军司令里达·哈菲兹13日说,埃及多架战斗机在西奈半岛上空巡逻。

  哈菲兹告诉埃及中东通讯社:“埃及多架战斗机实施巡航,以保卫埃及所有边境,包括东部(与以色列交界)边境。”

  法新社报道,根据埃及和以色列1979年签订的和平协议,以色列结束对西奈半岛的占领、归还埃方。同时,西奈半岛部分区域设为“禁区”,限制埃及在西奈半岛的军事存在。以色列官员今年8月说,以色列政府已同意埃及在西奈半岛增加驻兵。

  哈菲兹说:“西奈半岛是我们的领土,我们在我们的领土上增加兵力,不需要(别人)准许。”

  埃及是第一个与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不过,两国近来关系紧张:5名埃及士兵8月遭以色列军队打死;上月9日,以色列驻埃及使馆遭埃及民众冲击。(李良勇)

  作者:李良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