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通用航空大会飞豹战机坠机 > 飞豹战机坠机消息

中国飞豹战机意外坠毁 军方正批量装备部队(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14日13:38
  飞豹战机资料图
  飞豹战机资料图

  飞豹战机上午意外坠毁 在陕西航空大会表演时低空飞行没拉起来坠毁后爆炸

  本报讯(实习生王婷婷记者郭媛丹)据央视上午消息,在飞行表演中,一架飞豹战机意外坠机。

  今天上午,正在陕西蒲城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正在飞行表演的一架飞豹战机出现意外坠机。

  从央视播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架飞豹战机在做低空通场飞行表演的时候没能拉起来,在坠毁后发生了爆炸,飞行员在坠机前弹射跳伞。坠机时伴随爆炸声,坠机地点在观众区以西约一公里处。实名注册的《中国航空报》记者王兰在现场的描述也确认了这一细节。

  但是降落伞未全部打开;飞行员是否安全还不清楚,地面确定没有人员伤亡。虽然有媒体报道看见飞行员已经跳伞成功,但主办方并没有给出官方确认。

  空军相关部门也表示对事故的详情正在了解中。

  根据现场记者报道,目前通航大会现场秩序良好,大会继续进行,飞行表演并没有中断。

  新闻背景

  飞豹战机 歼轰-7“飞豹”,对外名称FBC-1,我国于上世纪80年代自行设计研制的中型战斗轰炸机。

  该机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2000年后其改进型开始装备我空军,是解放军作战飞机中耀眼的新星。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负责研制,正在批量装备部队。

  飞豹战机的弹射救生系统

  飞豹战机座舱里装有2台HTY-2C型零零双座指令程序弹射座椅,理论设计上这种座椅可以零高度弹射,通过座椅内的火箭将飞行员弹射到一定高度,然后由飞行员打开降落伞实现平安落地。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