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法庭对骚乱打劫者从严量刑 刑期将加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14:51
资料图:2011年8月,从伦敦开始并最终波及英格兰各地的骚乱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资料图:2011年8月,从伦敦开始并最终波及英格兰各地的骚乱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法官们刚刚接到新政策指导性文件,要求他们对在今后骚乱中趁乱闯入私宅或店铺盗窃或打劫的人从严量刑。

  骚乱后重订规则

  据报道,英格兰和威尔士量刑委员会(The Sentencing Council for England and Wales)的人士表示,他们是在今年夏天爆发了大规模骚乱之后决定重新修订量刑准则的。

  委员会认为,英格兰和威尔士各地的法官此前在面对空前数量的骚乱被告的情况下,在绝大多数案件中的判刑基本上合理。

  据悉,新的、要求严判的量刑准则将于2012年1月中正式开始实施。

  刑期加倍

  由英格兰和威尔士多位资深大法官组成的英格兰和威尔士量刑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在司法界推广、提倡和监督“同罪同罚”、“量刑平等”等司法理念的贯彻。

  委员会人士表示,由于在骚乱中趁火打劫者给社会和个人所造成的危害远远超过平时的类似犯罪行为,因此在量刑上应该有所体现。

  新的量刑准则中规定,在骚乱中入室偷盗和抢劫者的最高刑期可以长达到5年,而以往此类犯罪的最高刑期为2年。

  另外,持械偷盗或抢劫者的量刑最高将可以达到13年,以往此类犯罪的最高刑期仅为6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