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首都曼谷外围区建成防洪墙抵御严重水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11:04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泰国首都曼谷北部郊区的积水已达数公尺,当局加速防洪工作,13日终于完成在曼谷三个关键外围区的防洪墙。当局希望这三个防洪墙能够将曼谷东部和西部的洪水引导至大海。

  泰国陆军首长巴育13日结束与部长们的会议后对记者说:“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从今天至10月19日河口涨潮,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迅速将洪水引导至大海。”

  他说,当局已拟了一些疏散方案,协助那些居住在湄南河边上的居民。如果发生任何紧急状况,这些方案可立即启动。

  连绵不断的豪雨,造成水灾和泥石流持续,自7月底以来已夺走至少283条人命;目前泰国有三分之一的地区仍受灾。

  越南也因湄公河三角洲泛滥而受灾,灾情也还没有好转。越南当局表示,目前已有近7万所房子被洪水淹没,有43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小孩。这场自8月底开始的水灾已对南部的农作物和基础设施造成至少5500万美元的破坏。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