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国女游客西湖救人后离去 目击者称帅得像女侠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15日04:55
美国女游客西湖救起轻生女子 来源网络
美国女游客西湖救起轻生女子 来源网络
救人上岸
救人上岸

  很多事情,发生得太快,几分钟之内,眼睛都来不及记录,照相机已经咔咔咔将一切拍了下来。

  王大伯很庆幸自己带了相机,镜头把美国女游客跳进西湖救人的那一幕,完完整整地记录了下来。看着照片,他一点点回忆起前天下午那个细雨中的温暖场景。

  亲历者说

  救人后她啥都不留走了

  王大伯和往常一样在西湖边闲逛,从柳浪闻莺一路晃到大华饭店附近,看到一对外国朋友西湖勇救落水者一幕。

  据王大伯说,当时天正下着濛濛细雨,湖边人并不多,在距岸边有20多米的湖面中,只见有人若隐若现在水中扑腾,头发还漂在水面。还没来得及问旁边的路人发生了什么事,就见身边一位外国朋友迅速脱下衣服跃入湖中,向落水者奋力游去,而她的同伴也在湖边帮忙。五六分钟后,落水者就被拉上了岸。“这一对老外看起来是夫妻,30多岁的样子,我看他们心急的样子还以为是他们的孩子落水了,没想到他们救的是素不相识的路人。”

  据说,救人者是美国人,说人没事了那就回去了,电话、姓名什么的都不肯留。

  “从发现溺水者,到脱衣下水,救人上岸,告别走人,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王大伯对那名女游客果敢的决定,利落的身手,潇洒的态度,印象深刻,“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女侠。”

  “不知道她有没有离开杭州,能不能再在西湖边碰到她?”王大伯说,如果自己不是英语不好,真想跟这对游客交个朋友。

  处置民警胡龙强说

  落水者庆幸遇到好心人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柳浪派出所是在下午4点50分接到警情的,不到10分钟,派出所副所长胡龙强和另一名民警赶到现场。

  当时,落水的中年女子在一名景区巡逻保安的搀扶下,已经坐在了西湖边上的一张石凳子上。“她浑身湿透了,人还在发抖,但是她低着头就是不说话,保安和她说话她也不吭声。”

  在场保安告诉胡龙强,这名女子是4点40分左右从这里落水的,当他闻声赶来时,已经看见那名外国女游客跳进水中,几下就游到落水女子身边,并拉着她往岸边返回了。

  而岸边的另一名外国友人和他一起在岸上接应,把两人拉上了岸。

  上岸后,他先把这名落水女子扶到座位上,转身再去找救人的外国女游客,但人家已经穿上外衣准备和朋友离开了。“因为交流不方便,就知道他们是美国人,也没留下电话。”

  见落水女子不说话,怕她再发生意外,胡龙强把她接到了派出所里,给她泡了热茶,并买来了毛巾。

  经过交流,女子说自己姓夏,是富阳人,最近这段日子生活很不顺利,感情工作都遇到了挫折,因此前天来西湖边散散心。

  结果一时想不开,做出了傻事,但真落入水中时,她又有些害怕了,幸亏遇到这名勇敢的外国女游客。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了夏女士的家人,并对其进行开导。1小时后,夏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了派出所。

  据《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