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喊“穷” 称削减赤字摧毁国家安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5日05:47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3日声称,现有国防预算削减方案将把美国军力“带到边缘”,进一步削减将“摧毁”国家安全。

  诫“边缘”

  帕内塔7月出任国防部长,当天第一次以防长身份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出席听证会。

  他说,削减方案将“把我们带到边缘”;如果削减更多,“确实将摧毁我们的国家安全……严重损害我们今后的(军事)能力。这不是吓唬人的战术,不是威胁。这是事实。”

  美国国会8月通过削减预算法案,以减少庞大财政赤字。根据法案,以国会预算局军费开支估测或国防部估测为依据,军费预算10年内削减3500亿至4500亿美元。

  说“吃紧”

  按帕内塔的说法,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开支、人员费用不断增加和军力提升需求致使军费吃紧。

  他说,国际安全事务更加复杂,美国必须准备应对“暴力极端分子”、伊朗核计划和网络战。

  帕内塔说,如果美国决定保持在亚洲和中东的军事部署架构,可能不得不缩减在其他地区的军力,但对这一事项没有定论。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军费预算增加近1倍,达7000亿美元。民主、共和两党就如何削减赤字分歧严重,前者偏重财政“开源”,后者强调支出“节流”。

  涉及军费,军事委员会中的共和党议员站在帕内塔一边,反对进一步削减预算。这些议员致信“超级委员会”,认定更多削减军费将“严重损害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