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缅甸佤邦称“危险水域”不属其管辖 指泰国诽谤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刚 陈晓雪
2011年10月15日05:52

  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陈晓雪)昨日中午,缅甸佤邦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李祖烈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诺坎(Nor Kham)贩毒集团不在佤邦管辖区域,与佤邦没有任何关系。

  贩毒集团活动区被指多发劫案

  10日,泰国有媒体报道称,泰国警方认为这起劫杀案的凶手是来自缅甸佤邦的诺坎贩毒集团。

  据多名中国船员介绍,在缅甸万崩港和老挝勐莫港上游10公里的孟喜滩,从2007年开始,沿岸长期盘踞一支武装,他们在江边搭建草棚,乘快艇武装拦截过往船只,抢劫或收取过路费。

  孟喜滩上游40公里范围被称作“危险水域”。中国商船被劫事件多发上述水域,9月21日,中国商船“载鑫号”曾在该水域一天之内被2次武装劫持。

  上述危险水域,亦被多方指证为诺坎贩毒集团活动区域。

  贩毒集团不在其势力范围

  缅甸佤邦新闻局副局长李祖烈介绍,诺坎(Nor Kham)原属缅甸大毒枭坤沙集团成员,1995年坤沙投降缅甸政府军,诺坎也随之“投诚”,后被整编为民团,在孟喜滩水域活动,“回村寨是老百姓,在湄公河一上船就是盗匪”。

  李祖烈表示,孟喜滩水域不在佤邦势力范围,属缅甸中央政府管辖区域,泰国媒体指责诺坎(Nor Kham)贩毒集团出自佤邦,是风马牛不相及,“我们等待泰国如何自圆其说”。

  另据李祖烈透露,佤邦也曾有人员在上述水域被该武装拦截,被索要保护费或赎金,“佤邦官方人员经过该水域,会化装以平民身份经过。”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