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一医生要求病患脱上衣“推拿” 被指非礼遭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5日09:53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5岁女病人向香港湾仔区一名家庭医生求诊时,因颈膊肌肉痛楚,获对方额外送上推拿服务。其间,事主声称被要求脱掉上衣伏在诊所床上,又遭除掉胸围扣。事主形容感觉医生以手按其背不停摇摆,仿如“自渎”,并疑被吻背部。涉案医生否认一项非礼罪,14日于东区裁判法院审理完毕,18日裁决。

  报道说,被告王孟顺(45岁),为执业私人医生,控罪指他于2010年8月16日,在其湾仔诊所内非礼一名女子。束长发的女事主14日在庭上透露任职行政文员,3年间曾到被告诊所求诊约4至5次,她承认王姓医生对她特别亲切及温柔。

  事发当日下午4时许,事主因感头颈疼痛及发烧,到王姓医生的诊所求诊,她进入诊症室时,只有王姓医生一人,护士没有在场。她指王姓医生当时戴口罩,称要听诊,并揭起她上衣至露出胸围,之后用手按其肩膊,更着她除掉衣服,伏在床上检查。她指当伏在床上时,曾被王姓医生“抽一抽”她的裤头,着她松开钮扣,事主即以月经为由拒绝。王姓医生其后替她松开胸围扣,用双手按其背部。事主形容感到王姓医生不停摇摆,节奏有快有慢,“最后一下特别快”,仿如在“自渎”。

  另外事主也感到王姓医生曾吻其背部,形容那一刻感受到温度及听到有声,而当她坐起时,发觉王姓医生的口罩已除下。她感觉被非礼,认为被信任的医生出卖,而护士又是他的人,根本不能相信,故没有即时向诊所投诉。她离开诊所后,便致电告知同住女友人,并自行到警署报案。

  案发时在诊所当护士的易周立瑜指,女事主当日求诊时与普通应诊者无异,惟诊症后却显得精神恍惚。

  被告王孟顺却在庭上说出另一版本,他指女事主较普通病人特别,当他拿起听诊器,事主便会主动拉起衣服让他检查。王指是事主自行解开胸围扣,他只是用拇指为她推拿,助松弛绷紧的肌肉。他解释可能他用力按赵姓女子背部以借力站起时,令她误会背部被吻。而除掉口罩是因自己“肚腩大”,弯腰再站起感到气喘,所以除掉口罩。

  王孟顺毕业于广州的大学,1998年取得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后获取香港中文大学家庭医学文凭及职业医学文凭,于湾仔开设私人诊所,在港执业超过10年,亦曾接受报章杂志访问。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