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罗佐暗示:私人所持希腊国债减记幅度需重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5日10:00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李明)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4日暗示,希腊新救助方案中有关私人投资者所持希腊国债的减记幅度需要重新审核,但他拒绝透露新的减记幅度。

  巴罗佐当天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救助方案中的“某些参数”需要重新审核,因为市场条件已经发生了变化。救助希腊,不仅仅是向希腊表现出团结,更重要的是避免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外溢。一旦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所有人”都将蒙受损失。

  根据欧元区国家领导人7月21日达成的协议,希腊债券的私人投资者(主要是欧洲商业银行)同意参与债券交换计划,并自愿将所持希腊国债资产减记21%。德国与芬兰曾要求扩大减记幅度,但私人投资者表示反对。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巴鲁安14日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也表示,法国的最新立场是,私人投资者需要进一步减记所持希腊国债资产,21%的幅度肯定偏低,但50%的比例也过高。预定本月23日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将宣布有关减记的决定。

  今年9月23日,德意志银行曾指出,私人投资者对希腊国债资产的实际减记幅度可能会增至25%甚至更高,并且还需要考虑债券交换时希腊债券的收益率。7月21日协议设定21%的减记幅度时,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9%, 后来则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