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卡恩逃脱法国女作家指控 因性侵后诉讼超时(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15日08:36
资料图:IMF前总裁卡恩左和法国女作家巴农

资料图:IMF前总裁卡恩左和法国女作家巴农

  据英国媒体10月14日报道,因超过诉讼时效,法国司法部门13日宣布不予审理法国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控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对其强奸未遂一案,但司法部门认定卡恩对巴农确有性侵犯行为。

  巴农在今年7月发出刑事起诉书,控告卡恩在2003年的一次采访中对她强奸未遂。巴农称,当时卡恩邀请自己到他位于巴黎的公寓进行专访,结果他却“像只发情的黑猩猩一样”向自己扑来,试图解开她的内衣以及牛仔裤,所幸她最终逃脱。

  法国司法部门收到起诉书后,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调查,并在10月13日就调查结果发布公告。司法部门认为,卡恩一案中,现有证据指向性侵犯而不是强奸未遂,鉴于事件发生在2003年,超过性侵案件3年的诉讼时效而不予审理。

  巴黎检察院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证据,我们不能确认此案中存在强奸未遂,但可以认定确实发生过性侵犯行为。”

  对卡恩而言,法国检方放弃审理此案显然是个好消息。卡恩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完全清白”了。而巴农的代表律师戴维?库比则认为他的当事人才是“胜利者”,因为卡恩现在只是个“没被判刑的性侵犯者”。库比还透露,巴农正计划对卡恩提起民事诉讼。

  这是62岁的卡恩今年第二次应诉性侵指控。今年5月14日,卡恩被控在纽约一家饭店内性侵犯一名女服务员。他随后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并接受调查审讯。由于控方证词的可信度受到质疑,8月23日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宣布撤销对卡恩性侵女服务员案的全部刑事指控。

  卡恩是法国左翼社会党的重要成员,曾任法国工业部长和经济部长,2007年11月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性侵丑闻爆出前,卡恩是社会党内呼声最高的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