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国滞外船队夜宿下滩 西双版纳准备迎船员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5日22:06
  中广网昆明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茂盛)记者从云南省外事办公室获悉,“10.5事件”中方滞留泰国船员船只在我国公安巡逻艇的护卫下,10月15日当地时间6:45陆续驶离老挝班相果港口,沿途得到老挝和缅甸军警的安全保卫。15日14时许,船队开始进入缅甸索累码头,并于17时陆续抵达距离索累20余公里的档板下滩过夜。这26艘滞外船只和164名船员将于10月16日回国。

  为迎接滞外的船只和船员顺利回到国内,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局水上分局10月13日派出巡逻艇赴泰国清盛,西双版纳州海事、港务、边防、海关以及检验检疫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充分准备。西双版纳州海事局派出的“绿海明珠号”救助保障船,已于13日下午5时抵达关累港待命,景洪市人民医院也已派出2名医务人员随船。该船主要担任回国船队应急抢险救助工作,确保船队安全回国。

  西双版纳州港务局已将关累港、景洪港港口内停靠船只和货物进行了分流,为回国船只准备好停靠位置。西双版纳州海关、检验检疫、边防、公安部门增派的人员已抵达关累港,并与关累当地政府积极协作,确保回国船只和人员安全、便捷通关。

  目前,由西双版纳州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工作组,已在关累港设立了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按照省里的统一方案作了全面准备,并将给予回国船只和船员提供一切便利服务。

  作者:王茂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