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平凡的良心报道:福建11岁男孩撑起一个家(图)

2011年10月16日02: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柳涛
视频:担当-陈财东
 陈财东在给爸爸洗头。

  洗衣做饭、砍柴插秧、照顾病床上的爸爸和奶奶,这是福建连江官坂镇下濂村11岁男孩陈财东一天的主要生活。即便暑假期间,他还是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因为起得太早,村里没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耍,他就在村礼堂门口呐喊。

  “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寂寞,还是因为太压抑。”瘫痪在床的陈裕武每次听到儿子在外面大叫,他的心就会滴血。

  1995年7月,陈裕武感到腰部疼痛,开始并未在意。疼痛逐步向大腿两侧延伸,他买了止痛膏贴,吃了止痛药,但没有效果。这样拖了两年,陈裕武病情越来越严重,连走路都十分困难。终因无钱治病瘫痪在了床上。2003年7月,见陈裕武病情不见好转,妻子林某不辞而别,至今音讯全无。

  陈财东70岁的奶奶刘尧金患有冠心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天天药不离身。陈财东从5岁开始就做起了家务,成了家中的顶梁柱。由于营养不良,他长得十分瘦小。洗碗够不着灶台,他就搬来小凳子;因爸爸腿脚不方便,他端水送饭,为爸爸擦洗身子,倒大小便,刷马桶;家里的自来水停水了,他就到村里的古井去提水,提不动就一次提小半桶。如今,扫地、洗衣、买菜、劈柴,他样样在行。目前陈财东就读于下濂小学五年级。

  陈裕武说,自己生病后,儿子从不出去玩。每天放学一回家就守在他的床边做作业,以便照顾他。现在一家3口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

  本版图文柳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