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永顺县发生3.2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6日17:00
  中新网湘西10月16日电(记者 傅煜)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16日8时36分35秒,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纬度:29.1°;经度:109.8°)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中新网记者当日中午从永顺县委宣传部获悉,地震具体发生在位于永顺县西北部的两岔乡。地震发生时,永顺县城所在的林溪镇并无震感。根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由于震级较低,此次地震对当地基本未造成损失,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随后和两岔乡乡政府取得了联系。一名宋姓工作人员介绍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两岔乡河边村,“当时似乎听到有阵轰隆隆的声音,响了两三秒就停了。随后感觉路边的树叶在摇晃,人也有些眩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并未对当地建筑物造成什么影响,大部分民众也对地震没多大感觉,目前情绪稳定,生活照旧。

  据了解,不同震级的地震破坏程度有所区别。一般而言,2级以下地震,人基本没有感觉,仅仪器能监测到。2至3级地震,个别敏感的人完全静止中有感。3至4级地震,室内可以感觉到,悬挂物轻微摆动。完

  作者:傅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