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地税局处长与打工妹掐架后被停职调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1年10月16日09:22
王丹要为自己讨个说法。(资料图片)
王丹要为自己讨个说法。(资料图片)

  昨天,南京晨报A03版报道了江苏省镇江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处长韦荣强在办公室里和打工妹掐架事件,引起了江苏省地税局、镇江市人民政府以及镇江市地税局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相关部门已作出决定,韦荣强暂停工作接受全面调查。

  [打工妹说]

  “仍受到莫名电话威胁”

  “感谢你们,终于为我伸张了正义,非常感谢!”昨天上午,记者一拨通躺在病床上打工妹王丹的手机,王丹立即说,她作为一名在外地打工的年轻女子,遭到不幸,有这么多人关心她感到非常高兴,下一步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

  但在电话中,王丹也对目前自己的处境担忧。她说,自从前天她向媒体和有关部门反映过此事后,现在仍不断接到一些莫名恐吓电话,有的竟恐吓她,说再多说当心自己小命;更有人说“如果再这样闹下去,当心有人报复,连你父母都会遇不测”等。

  “打人凶手为何没处理”

  同时,王丹还表示,目前打伤她的两名凶手以及韦荣强本人都没处理,警方一直没有给她一个说法,现在自己连治伤的医疗费都没有着落,“打人凶手为何没有处理?韦荣强叫来的那两名男子是谁?是社会人员还是镇江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

  而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镇江市宝塔路派出所承办此案的民警,了解相关案情进展时,该民警以要求记者找领导为由,不愿透露一句案情。

  对此,镇江市地税局纪委监察室赵主任明确告诉记者,韦荣强在其办公室里和打工妹王丹掐架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他们也不清楚案情进展。不过,王丹所说的事发时韦荣强叫来的那两名男子,经初步调查,可以肯定地说,那两名男子一定不是镇江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具体是谁他们也不清楚。

  [镇江地税局说]

  暂停韦荣强工作、全面调查

  据了解, 江苏省镇江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处长韦荣强,在其办公室里和打工妹掐架事件,昨天经晨报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反响和关注,尤其已引起了江苏省地税局、镇江市人民政府以及镇江市地税局的高度重视。

  据镇江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昨天下午,该市地税局已立即召开了相关会议,并已作出决定,暂停韦荣强的工作,接受全面调查。该负责人还强调说,这个决定他们已上报了江苏省地税局。同时,成立了联合调查组放弃双休日休息,昨天下午4点左右会议一结束,即安排调查组人员前往丹阳市进行调查。

  [律师说]

  如案情如打工妹所说

  还面临法律责任的问题

  根据王丹所说,当时任镇江丹阳市地税局局长的韦荣强,在去年3月份,将王丹带到丹阳的一家大酒店灌醉后发生了关系。10月13日下午,韦荣强在其办公室里和王丹掐架,并叫来了两名男子参与动手,将王丹打成了肾挫伤严重出血。

  那么,这两起事件如果属实,韦荣强是否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杨朝江律师发表了个人看法。杨律师说,如果王丹所说经调查属实的话,韦荣强的行为涉嫌构成强奸罪。另外,动手并叫他人参与打伤王丹,如果案情也属实的话,韦荣强的行为也要负一定的刑事责任。“如案情属实,韦处长不仅要受党纪政纪处分,可能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杨朝江律师说。

  对此事下一步进展,晨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