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常州化工厂氯气泄漏1人死 周围数个村庄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6日20:36
  中新网常州10月16日电(记者 唐娟 杨薇)10月16日上午,位于武进区郑陆镇的常州市波源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液氯泄漏事故。事故造成该公司1名职工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职工住院治疗。而泄露的氯气对附近几个村庄都有影响,截止记者发稿时,已有近百位村民接受了相关部门的检查和医治。

  在事故发生地,一承姓村民告诉记者,他早上六点半左右出门时发现离家300多米远的的工厂飘出雾气,随后,没多久,便闻到空气中有刺鼻的味道,他亦同时感觉到眼睛睁不开,喉咙发痒。承姓的村民说:“因为以前这个工厂也发生过事故,所以大家纷纷向横山桥避难”。在避难途中,有的人出现严重不适感,随即被送往附近的郑陆医院。

  据了解,工厂泄露的氯气波及了周边的东古村、承家村、泥河桥村等多个村庄,致使逾百位村民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附近医院一度人满为患,许多村民被转至武进医院等多个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官方消息,事故发生后,企业一方面组织自救,另一方面报警。接警后,市、区、镇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至7点30分,泄漏现场得到控制。现场应急救援小组明确要求:该企业立即全面停产;由镇、村组成专门班子对企业受伤人员和周边有可能受到影响的村民组织检查和医治;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区政府将该事故通报全区,并立即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同时,组成事故调查组,对该事故全面开展调查。

  虽然相关部门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但据工厂的一位知情人称:“6点多时,工厂某名员工用叉车运送物品,因叉车不知何故倒地,正好叉车倒在装液氯的桶上,致使液氯泄露”。而据了解,这已是该工厂是第三次发生泄露事故了,前两次事故,工厂都以向村民赔钱了事。村民亦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工厂能够搬迁。

  作者:唐娟 杨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