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建言利用计算机计算出最佳出行线路治拥堵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17日02:28
  本报长沙讯 在“迎接党代会,迈向新征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中,很多网友聚焦城市交通拥堵,纷纷就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建言献策。网友卢六沙提出要依靠科技和产业优势破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比如,车主出行时通过手机或电脑将出行时间、出发地、目的地上传至交管指挥中心,再通过超级计算机综合处理后计算出最佳线路并实时调整。

  “现在路是越修越宽,但老百姓走路却越来越不方便。”网友“hope1008”认为,必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设施,合理规划公交运行区域,完善公共交通网络,让普通老百姓特别是没车的人能够方便出行。特别是要花大力气解决乘公交后最后一两公里路程的问题。建议效仿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开辟自行车专用道,大力发展公用自行车等措施。社区、小区还可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交通车。

  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彭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