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浙江多部门施援手 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7日05:33
  中广网杭州10月17日消息(浙江之声记者李晓华 王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在财政、税收、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办法,缓解部分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

  浙江由财政出资吸引民间资本,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据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介绍,目前,8只“创投引导基金“共计7.5亿元,总基金规模达26亿元。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说,他们将推动企业上市,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鼓励在省外与海外的浙商回归,让资金回流。在上市方面,浙江省共约有270家上市公司,其中国内上市212家,市值共计1.3万亿元,加上关联控制的社会优质资产达2万亿元。到“十二五”末,按规划将有5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资产将超过全省工业企业的50%。

  另外,浙江还将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实施“差异化监管”,以充分满足中小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

  这两天,随着资金链出现危机的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回到温州,1千多名老员工陆续返厂,加上当地政府、银行等各方面的介入重组,员工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上午9点多,记者在温州信泰集团门口看到,大批老员工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陆续续地返回工厂。

  见到信泰老员工唐女士时,她正可呵呵的忙着搬运行李。她说接到厂里通知说信泰要复工了,她就兴冲冲的从老家里赶了回来。

  唐女士:我们没有信心就不会回来了,信泰重来的话,我们肯定给予支持的。

  现场负责招聘和返厂登记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将近1000名的老员工已经就位,预计下周就会复工生产,由于信泰的眼镜订单已经排到明年(2012年),接下去企业将开足马力生产。

  负责人:就下个星期就能开工。电一打上去我们随时可以开工。

  记者:生产计划排到什么时候?

  负责人:排到明年了,早就排到明年了,我们的订单量很充足。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