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反对党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初选 奥朗德获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7日07:52
法国反对党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初选 奥朗德获胜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法国反对党社会党前秘书长弗朗索瓦·奥朗德的竞选团队宣布将赢得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初选。奥朗德将在明年四月参加法国总统大选,如若总统竞选成功,奥朗德将首次入主爱丽舍宫。

  本周日(16日),奥朗德和现秘书长奥布里(女)争取社会党提名竞选总统,经过第二轮投票,奥朗德得票56%,现党魁、里尔市长奥布里(女)得票43%。奥布里承认奥朗德成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同时呼吁社会党团结起来参加总统选举。

  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2007年入主爱丽舍宫,但近年来支持率低迷,报道认为,左派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极可能在2012年大选中给萨科齐所在的右翼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造成威胁。

  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说:“这是极大的胜利,我希望重建法国梦。法国需要实施一系列措施回到正轨。我希望自己成为开启新对话的候选人,这也会为总统一职增加新的定义。”奥朗德的竞选团队则表示这次选举胜利是“无可否认的成就”,显示了支持者对获胜者奥朗德的“极大信任”。

  这是法国政治史上首次尝试美国式党内公开初选,全国任何表示支持社会党理念的选民都可投票。而高投票率更可作为明年大选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