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小企业生存困境 > 中小企业消息

37家民企建“联合体” 2亿扶助金救活10家企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1:37

  依靠某种私人关系建立起来的互助模式,因其临时性,无法普及。而另一种互助方式,即“瓯海控股”模式,在这次背景下,显得更有价值。

  “瓯联控股”成立于2010年7月,由强强集团、温州忠义集团等37家中小企业组成。这是温州市参与企业最多,注册资金最大的一家企业“联合体”,总注册资金20亿元。

  “瓯联控股”的企业联合模式,属温州首创,其成员企业几乎都是瓯海区的支柱型企业,涵盖当地的重点行业。

  为应对困境,瓯联控股集团抽调2亿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帮助股东企业还贷、周转。目前,“瓯联控股”已为14家中小企业发放了1.9亿元,使这此企业免受“灭顶之灾”。

  “集团经营发展方向就是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整合重组、转型升级;帮助中小企业上市、引进技术和人才;创办各类专业市场,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对外投资,提升企业效益。”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说。

  在中小企业资金困难之时,“瓯联控股”便愈加显出其优势。

  “瓯联控股”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介绍,集团中有60%的企业是中小企业。现在这些企业正好碰到了融资难题,急需帮助,“而这,也是当初成立集团的宗旨之一。”

  “一家有难,大家帮。我们都是兄弟企业,现在正是见证情谊的时候。”“瓯联控股”一位负责人说。

  有一家企业,因贷款到期,欠银行的2000万元贷款急需还贷,但该企业还缺少几百万资金。

  “这家企业信用和运作都非常好,只是暂时遇到了资金困难。”当时“瓯联控股”董事会就决定,给这家企业提供临时周转资金。

  “如果在以往,这点资金并不难筹到,但在今年,融资太难,要一时凑出这么多钱,我们确实有困难,瓯联拿出了帮扶资金,解决了我们暂时的困难,这对企业来说,几乎就是救命钱。”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说。

  另外,“瓯联控股”不仅只帮助37家股东企业,同时对于非股东的中小企业也会伸出援手。对股东企业以外企业的帮助,主要通过瓯联下属的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来实现,而且保证温州最低的担保费率。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