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悬赏抓捕百余逃跑鳄鱼 奖金约合33美元一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4:21

  在泰国洪水重灾区大城府,灾民除需面对淹没这座历史文化古都的洪水外,还得时刻警惕在暗涌水流中潜伏的“越狱”鳄鱼。泰国公共卫生部16日对这些“在逃犯”发布“悬赏通缉令”。

  公共卫生部长威他耶·布拉那西里说:“必须将这些鳄鱼逮回来,以保证民众安全。”他说,公共卫生部愿意以1000泰铢 (约合33美元)一条的价格奖励活捉鳄鱼的勇士。

  大城府位于首都曼谷以北90公里处,其首府大城市是泰国第二王朝大城王朝的都城,历史上王宫殿宇寺庙古迹云集,曾是东南亚最繁华的港都商埠。不过,大城王朝末年,大城都遭战火焚毁,如今遗留古迹大多为焚烧后的残垣遗迹。

  大城市整座城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泰国中部旅游胜地。不过,由于大城府位于两河交汇处,几乎每年雨季都会暴发程度不一的洪灾。今年灾情严重,致使大城府几处饲养鳄鱼的鳄鱼园遭淹没,大约100条鳄鱼逃之夭夭。

  先前几天,大城府民众已报告多起目击鳄鱼事件。

  泰国自然资源部上星期设立热线电话,鼓励灾区民众向政府汇报动物逃逸事件,特别是老虎、蛇、鳄鱼等可能伤人的动物。几天来,自然资源部“接到许多电话”。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