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社会党确定总统候选人 奥朗德挑战萨科齐(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8日01:19
奥朗德。图/人民图片
奥朗德。

  据新华社电 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前总书记弗朗索瓦·奥朗德16日战胜对手、社会党现总书记玛蒂娜·奥布里,将作为社会党明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挑战有望谋求连任的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社会党16日举行2012年总统选举党内候选人初选第二轮投票。三分之二的选票计票结束后,奥朗德所获支持率为56%,奥布里为44%。奥朗德胜选成定局。

  奥朗德现年57岁,出生在法国西北部城市鲁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毕业于知名的法国国立行政学院。他律师出身,曾加入社会党前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的竞选阵营,1997年至2008年担任社会党总书记,现任法国国民议会(下院)议员和科雷兹省议会主席,但从未在中央政府任职或经营任何企业,知名度仅限于法国国内。

  社会党这次的总统选举党内候选人初选效仿了美国做法。初选的投票人不局限于社会党成员,而是向社会公众开放。民众只需缴纳1欧元并签署认同左派价值理念的声明,即可参与投票。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中,均有大约270万民众参与投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