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丢包被拾拒听电话 民警不厌其烦终找回失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8日04:16
  本报讯 (记者阳荔 通讯员黄俊生)昨日,来自内地某高等学院的胡先生随团出国考察时,不慎将装有现金、电脑以及重要学术资料等贵重物品的电脑包遗失在皇岗口岸小(客)车出境通道。口岸执勤民警拾获后不厌其烦地找失主,最终将遗失财物完璧归赵。

  丢行李 包内有重要学术资料

  昨日上午9时许,皇岗口岸小(客)车出境通道正值车流高峰。在车辆查验通道外执行巡查、监护任务的皇岗边检站五队民警突然发现客车道里有一个黑色电脑包。

  在初步检查后,发现电脑包为出境车辆在车体检查时不慎失落的物品。在办公室,边检民警清点发现,电脑包里装有8000多澳大利亚元(约合人民币5万多元)的黄色信封、一台新款手提电脑、一个500G移动硬盘,另有储蓄卡、信用卡多张以及重要学术资料若干。细心的边检民警认真检查文字资料,希望能从中获取有关失主的信息,最终在包的侧袋找到一张出国考察交流行程表。

  根据资料,边检民警初步认定失主为内地某高等院校胡先生,遂拨通胡先生电话。出乎意料的是,电话刚一接通,粗心的失主没耐心听民警讲述原由就以为是诈骗电话,且毫不客气地说:“我没丢失什么行李,你不要来骚扰我!”并挂断了电话拒绝接听。

  想到这些物品对失主极其重要,民警不厌其烦,通过发短信与其所在单位联系等多种有效方式,最终在昨日13时左右与失主胡先生取得联系。

  领失物 失主连声道谢并道歉

  13时30分,胡先生心急如焚地赶到皇岗边检站出境小(客)车检查队办公室,向执勤民警认领遗失的提包。万分感激的胡先生拿回失而复得的行李,连声道谢,并对刚才的言行表达了深深的歉意。

  原来胡先生此次赴澳大利亚考察,因团友多,他所在的单位便租了一辆商务车装行李,不料出境检查车厢时不慎将胡先生的电脑包遗落在客车道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