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坚定支持人民愿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8日06:35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林琼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倾听人民的声音,并坚定支持人民的希望和愿望。

  潘基文指出,联合国一直致力于帮助人们摆脱贫困,但目前收获甚微,因为还有许多人仍然生活在失业、无力养家、长期贫困以及被剥夺健康、尊严和生活希望的恐惧之中。不过潘基文说:“我们能够应对经济危机、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自然灾害影响带来的挑战。以人为本,我们将能够战胜这一切。”

  潘基文说:“我们在努力避免全球性金融崩溃的同时,还必须设法避免全球发展前功尽弃。”他强调不能以削减财政为名,降低对人的投资。他呼吁共同倾听人民的声音,坚定支持人民的希望和愿望,建立一个没有贫穷的世界。

  1992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10月17日定为“国际消除贫困日”,以引起人们对贫困问题的重视,推动全球消除贫困工作。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动全球消除贫困工作,1995年3月,联合国将1996年定为“国际消除贫困年”。同年12月,联大又将1997年至2006年定为第一个“国际消除贫困十年”。2000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确立了到2015年将世界极端贫困人口和饥饿人口减半的目标。2008年12月,联大再次确定2008年至2017年为第二个“国际消除贫困十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